时叁

一个渣作者而已,习惯性诈尸

【忘羡】不是不懂你 5

· 医生叽x杀手羡

·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ooc属于我

· 纯属个人脑洞,练练文笔,写得不好别介意坑率极大

· 小学生文笔,慎入!


--------正文--------


魏无羡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汇报了行程,但并不详细,能掩盖的都脸不红心不跳的掩盖去了,因为他不想把蓝忘机拉进火坑。

魏无羡在组织中的地位很高,毕竟一个在组织里呆了十几年的大元老地位不是随便能被撼动的。所以大元老魏无羡动用了组织中能用的所有的情报网,去调查温氏企业从建立至今能调查出的所有不为人知的内幕。

当然绝对不可能这么简单,最后,魏无羡觉得能真正打探消息的地方,是温氏集团的总公司。


两周后,蓝忘机来找魏无羡了,当然不可能去他的组织,去了他的酒吧。

去的时候魏无羡正端着一杯威士忌根对面的少年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脸上依旧是那玩世不恭的笑,有的时候也会撩一撩路过的姑娘。

蓝忘机走过去,大家对于好相貌都是很敏感的,哪怕蓝忘机只着一件长风衣里塔一件洁白无瑕的衬衣,和一条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西装裤。要不是蓝忘机浑身上下气质逼人,散发着浓浓的“生人勿近”的气息,估计早就被当作濒危动物围观了。见到周围人们的视线,魏无羡转过头,正好对上蓝忘机冷然淡泊的琥珀色眸子,四目相对片刻,魏无羡痞痞一笑,不知是不是有意招惹他

:“哟呵,蓝医生,你怎么到这种地方来了?买醉?还是想找乐子?”

蓝忘机极为不喜他现在这幅强装洒脱的模样,说不出的难过

:“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走?”语气有一些不悦,表情也比以往任何时候还要冷淡。

魏无羡无所谓地笑笑,勾住他的脖子摁坐到了椅子上,嘴唇几乎贴上了蓝忘机的耳朵,热气打在蓝忘机的耳边,混杂着一丝酒香,语气十分轻佻

:“我不走,你养我?”说完嘴唇有意无意的擦过蓝忘机的脸,蓝忘机一下子推开他,样子有些羞愤

:“不知羞!”

魏无羡哈哈大笑,他的蓝湛还是那么可爱,真想一直这么逗他,但不知道还能逗多久。

蓝忘机平复了一下心情,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推到了魏无羡的面前,眼神十分认真

:“有什么事情,别扛着,告诉我。”话落,深深的看了一眼魏无羡,才转身离开了酒吧。

魏无羡看着眼前这个u盘,始终无法平复内心深处的狂躁不安,一下闭上了眼睛,端起酒杯一口气喝掉了杯中的酒,辛辣之感刺激着魏无羡的嗓子,内脏,仿佛在提醒他认清现实。睁开眼,嘴角扯出一个危险的笑,眼神凌厉,手中握紧了那个小小的u盘,站起身对着温宁说道

:“连着三天,酒吧不营业。”说完风衣划出一道弧线,毫不留情的离开了。


魏无羡在赌,赌温家会留下证据,不管是否全面,哪怕蛛丝马迹也好。这段时间他和温宁一直都在找,找证据,但都毫无价值。同时也了解了温氏企业总公司的内部情况,但他们需要一个进去的理由,一个不需要偷偷摸摸,光明正大的进去的理由。他想找蓝忘机,但又不想拉他下水,所以如今他遇到瓶颈了。


但结果,他还是去了,去找了蓝忘机。

蓝忘机看着他,眼中不知为何有些难过,甚至是......痛苦
:“你要进温家的公司?”

魏无羡看着他,笑的轻松

:“这是唯一有可能获得大量证据的的办法,不是吗?”

蓝忘机痛苦的闭上了眼睛,第一次觉得自己如此无力,但还是又看向了他

:“我没有办法,但我知道有一个人可以。”

魏无羡一下眼睛亮起来,差点跳起来

:“是谁?”

蓝忘机看着他,薄唇吐出两个字

:“江澄。”

来自内心深处的悸动是魏无羡不理解的,他的记忆里没有这么一个人,大概,是属于那片空白了。当这个看起来十分帅气又年轻有为的江氏总裁站在自己面前时,发自内心的悸动越来越强烈,几乎要冲破胸腔,这个年轻人满脸写着不可置信,不能忽视的是他开始泛红的眼眶和几乎夺眶而出的泪水,四目相对了很长时间,魏无羡阳光大方的一笑

:“你好啊江总!我叫魏无羡!江总心情不太好?”

江澄瞪大那双通红的眼睛将实现转向蓝忘机,蓝忘机会意,对魏无羡说了一句“等我”便随着江澄来到一个离魏无羡比较远的地方,直到确定魏无羡听不见江澄便突然变得异常激动

:“这是怎么回事?”

相反于江澄的激动,蓝忘机依旧如往常一般平静如水

:“他失忆了,被一个黑暗组织带走了,如今,成了一名杀手。”

不是蓝忘机信任江澄,两人关系其实并不好,但蓝忘机知道魏无羡信任他,百分之百的信任。

:“杀手?”呢喃着这个词,两眼瞬间变得沉痛起来

:“我几乎以为他死了……虽然他现在还活着我很高兴,但这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蓝忘机皱了皱眉头:“别冲动,他今天是来找你帮忙的。”

江澄不解:“帮忙?”

蓝忘机点头:“他要进温氏集团的总公司。”

魏无羡自然不知道他们都说了什么,只知道他最后拿到了江氏集团的员工身份牌,也拟了一份员工较为详细的资料,当然,是伪造的。

临走时江澄拉住魏无羡,似是有些不忍

:“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

魏无羡晃了晃手上的牌子和一个文件袋:“江总,您已经帮了很大的忙了!大恩大德,我魏无羡无以为报!”像是在开玩笑的语气,又听起来十分认真。江澄看着他脸上阳光大方的笑容,就仿佛回到了以前他们打打闹闹的日子,想想如今的现状,心如刀割。

回去的路上,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并排走着,天色很晚了,路上人很少,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人,残存的余晖洒在两人的身上,出乎意外的和谐美好,魏无羡你蓝忘机相对矮一点儿,微微抬眼看了看蓝忘机的侧脸,不似以前那般冷厉,反倒温和柔情了许多,真希望时间就停在这儿不走了!魏无羡不禁沉浸其中,蓝忘机觉察到视线,转头对上了魏无羡柔和的目光不禁奇怪:“怎么了?”

魏无羡回过神,咧开嘴笑了笑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长得真好看!”

蓝湛瞥了他一眼,竟没在说话,魏无羡也没有追究蓝忘机为什么这次没说他“无聊”“不知羞”“胡闹”反而一下正经了一点

:“蓝湛,谢谢你。谢谢你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我,帮助我解决这么多困难,我不是一个煽情的人,但我还是看得出谁对我好,我之前也说过,我十三年以前的记忆是空白的,但我猜不管是你还是江澄,大概都是在那段过去的记忆里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现在的我,不配任何人对我好,我很脏,我自己也明白,温宁安慰过我说我杀的都是坏人,但也是杀过人的,我总有一天会离开的,我怕太重感情以后我会怕你们难过,舍不得走......”

话没有说完,蓝忘机便紧紧的把他拥在怀里了,魏无羡感觉到了他的颤抖,笑着回抱住他,却听他说

:“你不会离开的,你会好好的。答应我,也答应你自己。”

听完,魏无羡愣了愣,表情却变得越来越温柔

:“嗯!我答应你!”

时间静好,但该来的都会来,那都是时间和命运决定的事情,谁都无法阻挡,魏无羡也想这样一个拥抱,拥到白头到老,他从来没这样爱过一个人,蓝忘机是第一个,但他现在还不能说。他上报组织,这次任务过后,他便退出,鉴于魏无羡历来十三年的丰功伟绩,只要他这次任务能活着回来,便从组织中除名。

活着回来,谈何容易?

---------------------------

今天不知道能不能二更了,出去逛着买了一些上课要用的东西,所以耽搁比较晚,让亲们久等了,其实说实话我卡死了,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评论(1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