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叁

一个渣作者而已,习惯性诈尸

【忘羡】不是不懂你 6

· 医生叽x杀手羡

· 人物属于墨香大大

· 小学生文笔,慎入!


--------正文--------


夜晚的城市,灯红酒绿,色彩反倒鲜明,由于白天不一样的繁华之景,让人惊艳且沉醉的奢靡之感。

魏无羡与温宁坐在蓝湛的车上,望着路对面温氏企业的大楼,等着时间的到来。

蓝忘机侧目看着副驾驶座上的魏无羡,本就长相十分亮眼,如今穿了一身西装,倒是没了以往邪肆的味道,变的正经俊雅了许多,魏无羡身材颀长却不瘦削,大有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样子。

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魏无羡转过头对着蓝忘机温柔大方的笑了笑

:“我走了!蓝湛!等我的好消息!”语气轻松而欢快

蓝忘机也回应了一个柔柔的笑,笑的杀伤力很大,刺激的魏无羡脸一红

:“要小心,我等你。”话语中的态度不容置疑,但魏无羡听着异常的舒服,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走到门口,被保安拦下了

:“两位可有预约?”

魏无羡阳光的回忆礼貌地笑,让人生不出厌恶之感

:“我们两个是江氏的员工,被派来与温总商量新网游的开发合作。”

保安看向一边的接待,后者点点头,随后挂着职业的笑容,腻人的语气冲着两人说

:“两位先生请跟我来。”

一路走着直到进了电梯,魏无羡走上前搭讪

:“姑娘是接待吧!温总真有眼光,让这么可爱的一个姑娘当接待......罗青羊?”凑到了女孩的跟前,看了看胸前的牌子。

注意到这个距离,罗青羊脸一红,弱弱的出声

:“谢谢,你可以叫我绵绵。”

魏无羡眼睛一亮,扯出一个招牌笑容

:“我叫魏远道,再见咯!”“叮”的一声,电梯到了,魏无羡招招手,走出去了,罗青羊后知后觉“嘭”从脸到脖子红了个透。


大概离魏无羡与温宁两人进去有半个小时了。

“咚”一声,温晁被五花大绑扔进了洗手间,魏无羡与温宁两人在办公室翻翻找找,几乎翻个底朝天。电脑也是翻了一遍又一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床垫里摸出一包白粉,床底下藏了个保险箱,里面是温晁贪污受贿的各种收据支票,魏无羡最终还在一个带锁的文件夹里,找到了温晁与金三角地区的毒品贩卖相关资料与信息。可魏无羡觉得不够,也似乎太简单了些。

拉过一边的温宁,将所有文件资料一股脑塞到了他的怀里,难得有一些严肃

:“现在去找你姐姐,在计划好的地方等我,到时间就引爆炸弹,如果我没回去,把这些东西,给蓝湛。”

温宁犹豫不决,手足无措

:“魏先生,这......”

魏无羡有些着急,便一下严厉起来

:“快去!”

温宁一听,转身往外跑,见到温宁走远了,魏无羡随手拿起了一把水果刀,走进了洗手间。

剧烈的疼痛从大腿传来,使得温晁不得不清醒过来,嘴里塞着东西,喊不出来,双眼赤红,死死盯着魏无羡——魏无羡面目生的极好,明眸皓齿,阳光大方,几乎每时每刻挂着那个招牌玩世不恭的笑容,但洗手间灯光昏暗不明,笼罩在魏无羡的脸上,在温晁看来十分的骇人,仿佛地狱里索命的恶魔。见魏无羡手里把玩着沾着血迹的水果刀,笑着看着自己
:“我记得温氏做的见不得人的事儿多了,来来来,跟我说说。”

温晁满头大汗,瞪着眼睛,魏无羡一把扯掉塞在嘴里的抹布,温晁胆小,特别的笑,但不知为什么这次担子变大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温氏想来做事光明......啊啊啊啊!”

话未说完,魏无羡砍断了他的跟腱。却还是用低沉平静的嗓音哄着他

:“不说?”

温晁嘴已经开始发白了,却还是虚弱的摇了摇头:“啊啊啊啊!”

魏无羡刺断了他的整个小腿筋。笑的更开了

:“还是不说?”说这带着刀子往他的裆部去......

温晁一下慌了,摇着头

:“我说!我说!”

魏无羡满意的笑了笑

温晁神志显然已经不太清晰了,但总归是该录的录上了,魏无羡将刀子往地上一扔,转身离开了。

刚踏出办公室,见五米外站了个人,高大威猛,严肃的不行。

魏无羡秉持着对谁都笑的原则,冲他招了招手

:“晚上好!”便抬步打算离开,却不想被抓住了手腕。听见身旁的人沙哑的嗓音问他

:“少爷呢?”

魏无羡转头,用极为平常的语气回道

:“温总啊?他不舒服,就在里面睡下了。”话落便觉得手腕上一松,连忙不动声色的加快了离开的脚步。

余光见到那人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

“砰”子弹出膛,魏无羡反应快,只是擦伤,躲过之后,便飞奔下楼。

跑到一楼,发现人没追来,刚想出去,便见大厅里清一色身着黑西装的男人,手里也都有武器。正想着如何出去,听见身后一个柔柔的声音

:“是你?”是罗青羊

魏无羡眼睛一亮,拉住她将手机递给了她

:“这是我刚那个同事的手机,他忘在这儿了,我还有点事儿,能麻烦你帮我送给他吗?”

不等罗青羊同意,附身在她耳边低声道

:“这栋楼里安了炸弹,现在你快走,刚那个人你出了这栋楼,往右一直走你就会看到他了。”

说完将罗青羊往外一推,小声说了句“快走”便目送罗青羊出去了。

他现在唯一能出去的路就只有穿过那些人了。

魏无羡整理了一下衣服,装作若无其事的走了出去,可谁知那些人刚发现他便将他围了起来。

魏无羡冷冷一笑

:“这是做什么,这就是温家的待客之道?”话落便听到身后一个阴策策的声音,是温晁

:“杀了他!”

纵使魏无羡身手再好,也逐渐在围攻中落了下风,撂倒最后一个人,魏无羡身上已经挂了许多彩。

转过身,看着温晁

:“你早知道我会来。”是陈述句,纵然身型狼狈,却依旧铮铮傲骨,不见一丝怯懦。

温晁一咬牙,十分不甘

:“知道你会来,但还是失策。你都找到些什么?”说着说着便有些激动了,扯开了伤口,脸一下又白了一层。

魏无羡答非所问

:“你们还不知道吧,这栋楼里,安了炸弹,大概不过几十秒吧。”

温晁一下急了,夺了温逐流的枪,朝着魏无羡打去。

“砰砰砰”连着很多枪,大部分都被魏无羡躲过了,但还是射中了大腿和小腹,魏无羡躺在地上,心想,今日是想回也回不去了,没力气了,蓝湛,蓝二哥哥,对不起了,你怕是等不到我了,我就这么走了,还没亲上你,有点儿不甘心呢!记得,要开心。

想到这儿,自顾自的倒数着数字,在温晁听来像是生命的倒计时

:“三......二......一......”

“嘭”

一瞬间大楼火光四溢,耀眼夺目,刺的人眼睛疼,不禁想流泪。


当天晚上,温宁找到了酒吧门口站着的蓝忘机。温宁看着他,迟迟不敢走上前。

蓝忘机看到温宁,先是激动了一下,后来不安的情绪越来越强烈……魏婴在哪!

温宁双目红肿,望着眼睛里透着焦急的蓝忘机,低头将文件,资料,u盘交给了蓝忘机,有些不忍

:“这是......魏先生让我给你的,说相信你能替他解决完的......”

蓝忘机的声音颤抖的厉害,不愿意相信他想到的

:“魏婴......呢。”声音沙哑,饱含深情,让人不禁心疼的流泪

温宁一下闭上眼,哭了出来

:“魏先生......他......楼爆炸了,他没出来......”

蓝忘机瞬间有些无力,双眼瞬间无神,甚至快划出了泪水
:“不可能......”

温宁不忍心,撕心裂肺的喊道

:“蓝先生!你醒醒吧!魏先生已经死了!”



-------------------------------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这两天在上课,回来已经十二点了,中午也是学校的事情没有回家,所以,我会尽快填坑,出结局的,也快了。
说实话我想把手写的稿子bia上来,最后一想字儿巨丑,还是算了……(这个是我缩了又缩,把找东西和打架的细节全省掉的)

晚安🌙

评论(5)

热度(32)